企業熱心做公益 彰化慈生學童有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人間有愛,處處有溫情。在彰化市慈生仁愛院,知名企業默默幫助需要幫忙的弱勢朋友。志工們犧牲自己的時間,來陪著小朋友,希望共同有個難忘的暑假快樂時光 。

小手拉小手,唱唱歌,拍拍手,這群志工們用音樂跟院童們互動,高興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小朋友:

「 當然很高興啊!我交到那麼多的好朋友,有認識很多基金會裡面的哥哥姊姊。」

彰化縣私立慈生仁愛院院長 楊文玉:

「也證明孩子經過這樣的訓練,這樣贊助活動以後,很明顯的進步,而且比如說,他們跟你的互動,他的眼神,還有他的配合度,跟人的善意的表達,就是有那一種勇氣。」

鍾興叡,是現任基金會顧問以及中央廣播電台的主持人,雖然天生眼睛看不見,但是對生命的考驗,勇敢的承擔,他用自己的經驗,鼓勵小朋友。

保險公司 顧問 鍾興叡:

「這句話是這樣說的,我們不能夠決定人生的長度,但是,我們卻可以決定我們人生的寬度,我們不能夠選擇出生在哪個背景的環境,但是我們卻可以選擇,我用哪一種態度來活出我們人生。」

公司經理徐秀玲說,做公益不但讓院童有改變,也讓自己的親子關係,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保險公司彰化分處經理 徐秀玲:

「我很感動因為小孩子都很棒,尤其一年多前我們帶他們出去,今天再來我覺得小孩子變得好乖,好穩定,好有禮貌,我們看了,家長看了,就覺得很欣慰,還有連 同在做很多公益的過程當中,我們跟我們的孩子,關係來講變得很好,我跟我的女兒關係變得很好,我覺得這樣對我來講就很棒。」

保險公司顧問 鍾興叡:

「其實我自己認為,真正的幸福的定義是你是一個知足的人,對你的現有的現況,自己覺得很滿足,現在你擁有甚麼,你就覺得我很滿足了,這種人就是幸福了。」

儘管平時忙碌於工作,但這群青年,仍舊樂於伸出援手,要給孩子們一個不一樣的夏日時光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