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增強 輕颱馬鞍正式成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受到低壓帶影響,今天全台天氣仍然不太穩定,而且要來告訴您,輕度颱風「馬鞍」已經正式成形,中央氣象局在今天下午發布颱風消息,表示位在關島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命名為「馬鞍」,目前正以時速13公里往西北方移動,預計下星期才會對台灣造成明顯影響。

台北街頭,上午抬頭望,雲雖然不少,但還是可以看到藍藍的天空,氣溫當然也偏高,氣象局說,除了南部、東部有持續性短暫陣雨能稍稍降溫外,中部以北,預估白天高溫都有34度左右,但午後將有雷陣雨,不排除局部地區會出現瞬間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而這邊都是一些低氣壓雲系,在目前看起來這些系統的發展可能性都不是很高,但這個大環境,也許會影響我們到17日左右。」

這幾天台灣天氣不穩定,主要就是受到周圍低壓帶的影響,不過更值得注意的,還有關島東北方海面,週一晚間剛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週二就有機會轉為輕度颱風,甚至可能繼續增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伍婉華:

「增強到什麼樣的強度,其實我們會持續的觀察,但是它一定會變成颱風,另外就是,它的增強過程中,會持續的靠近,那到這附近,事實上太平洋高壓的邊緣在這兒,所以它會轉彎的,也就是說到東經130度附近的時候,它可能會向北轉。」

氣象局要大家先別太緊張,因為就算真的成颱,預估也要到週末才能進一步確認,會不會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