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穩定蒜價跌 蒜農苦不堪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最近由於天氣穩定蒜頭產量增加,加上最近採收期供過於求,導致蒜頭的價格下降不少,在北部市場一斤蒜頭來到50元上下,跟去年同期相比,價格跌了一半以上。

將一大瓢蒜末豪邁的拌入醬油中,嗆辣的香氣讓麵線美味更提升,老闆阿莎力讓消費者自己加料,這是因為最近蒜頭的價格下跌,來到近期新低點,一斤價格50元不到,也難怪婆婆媽媽們買起蒜頭更加不手軟。

民眾:

「之前冬天都還滿貴的,大概八、九十(元)吧!也有超過一百(元)的呀!現在六十(元)啊!」

民眾:

「現在便宜很多啦!現在不是…之前還有到三斤一百(元)而已。」

這麼明顯的降幅,連業者都感受到了!

業者:

「現在蒜頭便宜的不得了,太便宜了,便宜的不得了,因為哪裡都有種。」

業者:

「比往年跌一倍了啊!去年還一斤一百多(元)啦!現在差不多大概40塊(錢)。」

天氣好蒜頭產量大增,讓蒜價大跌,產地每台斤已經跌到11元,連成本都不夠,如果政府再不想想辦法,雲林的蒜農,恐怕要跟旗山蕉農一樣,面臨生計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