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班人生登銀幕「龍飛鳳舞」高雄開拍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去年台灣電影「父後七日」創下佳績,不但票房賣的嚇嚇叫,還入圍七項金馬奬,拿下好成績。導演王育麟再度找來演活「道士阿義」一角的吳朋奉與飾演「孝女」的張詩盈,在新片「龍飛鳳舞」中演出情侶檔,還邀請知名歌仔戲團當家小生郭春美,演出臺上臺下的戲班人生。

以「父後七日」一片創下票房佳績的導演王育麟,再度帶領幕前幕後班底,到高雄開拍新片「龍飛鳳舞」,導演王育麟表示,新片以台灣傳統歌仔戲為題材,是來自拍攝「父後七日」時的靈感。

電影導演 王育麟:「父後七日,我記得拍片的時候,朋奉演的道士旁邊的北管,鏗鏗鏘鏘,然後耍起來的時候,我第一個印象是這個很像歌仔戲。那確實它這一個跟歌仔戲,有個根本的相同的根源,那這些根源都是台灣幾百年來最傳統的文化。」

再次合作演出情侶的吳朋奉與張詩盈,兩人則將在新片中挑戰歌仔戲演出。

演員 張詩盈:「會不會很困難,一定困難的,要練啊,對是需要花時間,然後因為高雄很熱,所以我們常常就是流著汗,然後持續的在練身段這樣。」

演員 吳朋奉:「那唱跟身段就不用怕,有春美在,對對對。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們有四、五個寶。」

為了演活電影中歌仔戲班的角色,導演與知名歌仔戲小生郭春美首度合作。一向以文小生俊秀妝扮、粉墨登場的郭春美,初登大銀幕,與朱宏章演出夫妻檔,讓她直說很尷尬。

春美歌仔戲團團長 郭春美:「這位就是演我老公,要叫他的名字,老公啊要撒嬌,通常都是別人向我撒嬌,現在變成我要向別人撒嬌,真尷尬。」

挾帶著「父後七日」的聲勢,導演王育麟再度開拍新片,是否能再次受到台灣觀眾肯定,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