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稱阿薩德並非不可或缺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繼敘利亞支持政府的群眾星期一攻擊大馬士革的美國及法國大使館後,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發出更加強烈的批評。希拉里表示,這位敘利亞領導人已經“失去合法性”,不應該再把自己看作是敘利亞未來不可或缺的人物。

在和歐盟首席外交官阿什頓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表示,阿薩德已經失去了合法性,他接受伊朗的援助來壓迫自己的人民,因此不應該成為敘利亞未來政治的一部分。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如果任何人,包括阿薩德總統在內,認為美國私下希望這個政權能夠渡過這場動亂,繼續其殘酷和鎮壓,他們就錯了。阿薩德總統不是不能被取代的,而且我們也絕對沒有暗中扶持他希望他繼續在位。”

在希拉里發表這項談話前,敘利亞駐華盛頓的代辦被召到國務院,聽取美國官員對這次大使館事件的抗議。敘利亞外長穆拉姆已經向美國駐敘利亞大使福特保證,將會加強對美國大使館的安全警衛。

美國國務卿的批評反映了美國敘利亞兩國日增的緊張關係。在此之前,敘利亞親政府的示威者推倒了大馬士革美國大使館和大使官邸的圍牆,並且造成損害。法國駐大馬士革大使館也發生類似攻擊,直到法國衛兵發射警告彈,這些示威者才退去。

這些抗議行動被認為是敘利亞的一種報復,因為上個星期美國大使羅伯特.福特和法國大使切發利亞訪問了哈馬市。敘利亞當局對此感到憤怒,敘利亞媒體譴責美國大使的這項訪問,破壞了當地情勢,並且助長了暴力。哈馬市是這次民主示威的主要地點,長久以來就反對阿薩德家族的統治。

新唐人記者王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