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與繪畫交融 吳連敬西畫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畢生奉獻於藝術的吳連敬,從台南師範學院畢業後執教長達四十年,他不但樂於繪畫,對音樂也充滿熱情,在美術教職之餘,積極致力於小提琴教學的工作,帶您來看到,日前高雄市 文化中心雅軒「吳連敬西畫展」的現場,音樂與繪畫相互交融的藝術饗宴。

目前任職於國家交響樂團首席的吳庭郁,小時候,由父親吳連敬先生啟蒙學琴,吳爸爸除了是小提琴教師,也是個畫家,這也讓學習音樂的吳庭郁在父親的熏陶之下,領受到父親在繪畫中所想要表達的社會關懷。

國家交響樂團首席 吳庭郁:「小時候他常常帶我們到漁港,不是要叫我們去對一個景的寫實,其實他關懷這個社會,比如說我們到漁港關懷這些漁夫,他們捕魚回來的整個一個型態,讓我們去暸解這個東西,從他的畫裡面,可以反應社會上面的一個動向。」

透過畫筆,吳連敬把對生命的感動與愛,深刻的紀錄下來。

國家交響樂團中提琴 李靖宜:「其實我公公他不太會表達自己對太太的感情,所以他特別畫這幅畫,其實在他的眼中,我的婆婆就是這麼的好然後愛看書。」

生命的考驗,從未停歇,儘管「中風」衝擊了吳連敬與家人,但從未擊倒他對繪畫與音樂的熱情。

吳連敬 夫人:「應該還可以替社會做一些慈善工作,變成這樣我很不捨,他也是很難過。」

吳連敬的畫充滿對生命的關愛與社會的關懷,不忘提攜後進,傳承努力,這條音樂與繪畫交融之路,將一直走下去。

民眾 吳冠幸:「可以學畫是一件很幸褔的事情啊,有前輩的畫展我們都會來看,一方面看他們的技巧,然後一方面看他們畫裡面的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再添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