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民間將清算江澤民罪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接著帶您看到,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傳出死訊的相關訊息。儘管目前中共官方持否認態度,不過江澤民的死訊,仍在海內外熱議。有香港的立法會議員認為,民眾大肆慶祝江澤民過世,便是顯示江暴政不得民心,而江澤民的死亡更有可能引起一場民間清算江澤民罪行的運動,與爭取中國民主的新浪潮。

日前傳出江澤民死訊後,各地大陸民眾紛紛放鞭炮慶祝,香港也有人到中聯辦開香檳。有立法會議員指出,這些領導人與中共政權都不得民心。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黃成智:「我想這情況反映了過去中國許多政府的問題和帶領中國人民這個共產政權,本身遺留有許多問題需要反省和應該要檢討。」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 梁耀忠:「江澤民逝世市民大眾這麼開心,表示至少少了一個幕後黑手,人民有多麼希望能夠脫離這種不民主、沒有市民參與的體制。所以人們希望從他逝世當中,可以還人民一些民主人權的公道。」

議員們並預料,江澤民死亡將在民間引發一場清算其罪惡的運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街工)梁耀忠:「就是徹查他所有應該承擔的責任,所以我想中央政府都是害怕的,我相信他們對這件事會嚴陣以待,看看群眾有甚麼反應。」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 黃成智:「會給其他人鼓舞和引發點,讓現在的民主和人權運動會更加開花。想任何獨裁政權、任何不義的領導人,其實都會下台的,我自己期待這一刻。」

他們並認為,現任大陸領導人應引以為戒。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