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高鐵故障晚點 專家:質量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最近,中國京滬高鐵因為種種原因導致超過20輛列車晚點,導致上萬名乘車民眾受到影響。中國鐵道部表示,是設備故障;不過,有專家認為,是建築工程的質量和建設管理體制等因素造成問題。

據媒體報導,中國京滬高鐵電網7月10號受到雷擊,導致當天19趟列車晚點; 12號,電網設備再次出現故障,部分列車停運,11趟進京列車晚點。由於連日暴雨,京滬高鐵南京站還出現了大廳漏水、屋頂橫樑斷裂、地基下陷等等問題。

北京交通大學研究所教授 李紅昌:

「和我們國家的建設管理體制有密切關係,這是一個很壞的現象,就說明我們質量上出現了問題,這絕對是工程建設的質量問題。」

對於連日來高鐵出現故障,鐵道部官方網站表示,因為京滬高鐵宿州附近的供電設備故障而造成列車晚點,與列車沒有關係。

有網友表示,列車在行駛的時候見到火花,列車減速後車速只有30到40公里,最快只到70公里。

北京交通大學研究所教授 李紅昌:

「第一個是我們建設管理體制方面有問題;第二個是質量監管方面也有一定的問題;第三個就說明我們施工隊伍和施工單位他們在選材質量,施工工藝和相關方面也存在一定的問題。」

京滬高鐵於號稱中國建設里程最長、耗資最大和標準最高的高速鐵路。自2011年6月30號通車,在將近半個月的時間就出現了種種安全問題。

北京交通大學研究所教授 李紅昌:

「整體線路的質量不合格,過一段時間駕乘,列車在高速運行的時候,有可能就會出現安全的問題。前期的質量把控如果不到位,會對後期安全形成潛在的危險。」

新唐人記者 秦雪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