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延燒歐元區允許希臘部分違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歐元區星期二(12日)首次承認為了削減希臘債務,希臘或許被允許以某種形式部分違約。由於擔心歐元區債務危機可能會擴散到義大利和西班牙,歐洲股市當天繼續下滑。

儘管歐洲央行強烈反對,荷蘭財政部長還是表示,歐元區財長們已經接受希臘可能部分違約的事實。此前,歐洲領導人一直不願支持任何可能被列為違約的計畫,擔心這可能導致投資者逃離歐元區週邊國家發行的所有債券。

法國財政部長巴華恩(Francois Baroin)表示,允許希臘部分國債違約的目的,是為了重新建立市場的信心。

法國財政部長 巴華恩:「減少債務赤字是無形的目標,它不僅僅是針對希臘,還包含意大利、葡萄牙、愛爾蘭以及在更廣泛的所有歐元國家區。這些目標必須得讓我們遠離預算緊張,讓我們用政治決策來決定政治組織,這將是恢復市場信心的關鍵因素。」

儘管歐元區正在盡力解決希臘債務危機,但這種不確定性,在全球市場還是掀起了新一輪的避險浪潮,股票、大宗商品紛紛遭到拋售,歐元大幅下挫,黃金趁勢走高。加上擔心債務危機可能會擴散到義大利和西班牙,讓歐洲股市週二繼續下滑。

德國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ueble)表示現在歐元區的核心問題還是希臘。

德國財長 蕭伯樂:「我們對義大利沒有太多著墨,因為我們確信這次危機的核心問題是希臘,而關鍵是肩負債務重任的能力。」

他還表示,為了減輕希臘債務負擔,需要通過希臘私營部門和公共部門兩方面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