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格漲 1台斤逾110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3日訊】天氣熱,豬隻生長較慢,加上國際飼料價格居高不下,還有因為瘦肉精的影響,所以進口豬肉管制特別嚴格,因此國內豬肉價格創下3年來新高,零售市場一台斤已經超過了110元,讓老闆大嘆,生意真的很難做。

高溫鐵板上油亮的豬肉片和漢堡肉滋滋作響,客人絡繹不絕,但每賣出一份,老闆的心就抽痛了一下,因為豬肉的價格實在漲太多了。

早餐店業者:

「原物料都有漲價,可是我們價錢上面都沒有漲啊!當然會有影響啊!因為成本變高,成本提高,就利潤變少啦!」

國際原物料漲,使得豬飼料也跟著漲,所以從過年之後,豬肉的價格就不斷攀高,一台斤已經飆破110元,讓豬肉攤老闆大嘆生意很難做。

業者:

「(之前一百公斤)差不多七八千(元)啊!現在反而又漲了!現在豬都九千多(元)啊!政府要關心一下啦!繼續這樣下去我們都苦哈哈啊!」

業者:

「飼料貴啊!豬又不吃餿水,所以就是貴啊!」

業者:

「過完年之後就都有再漲了,大概(漲)十幾二十塊(錢)吧一斤!」

買菜的人也覺得豬肉很貴。

民眾:

「較貴啦!」

民眾:

「感覺是比以前貴,去年跟今年有差一點啦!」

民生物資全都漲,消費者可能想問,什麼時候才輪到薪水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