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稱中國民眾上網比德國易 遭批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中國福建一名官員,近期在一個公開的活動上宣稱,德國民眾上互聯網很困難,在中國則很簡單。近日,這段演說被po上了網,立即遭到網民圍觀及駁斥。

福建省廈門市副市長臧傑斌,上週六在一個活動上稱,他去年到德國考察,了解到德國百姓上互聯網非常困難,他說,在中國上互聯網就很簡單,大家應該感到很幸福;網友不但質疑臧傑斌的這席話,甚至還批評中國一些知名大學公然限制學生上海外網站的做法。

四川冉律師:「我們國家沒有明文的法律規定,網民不能登陸國外的網站」

據網友介紹,中國有嚴密的網絡封鎖,必須使用破網軟件才能瀏覽國外網站,民眾到網吧上網還要登記身份證,網吧的管控也很嚴。

四川網友董先生:「就說在網吧裡面,它一般它的那個接口,有些就直接給你封掉,它就是害怕你有移動盤,你有翻牆軟件」

重慶網友梁先生:「現在也就是在中國這個現實裡,也就是他(政府)不許你上就不許你上,整個政府就處於流氓狀態,一個基本人權都沒有,大家都知道。」

四川網友董先生與朋友曾到外地拜訪一位70多歲的退休幹部,老先生見到他們很高興,還請求他們幫忙升級破網軟件。

四川網友董先生:「他說現在我這個破網軟件不行了,你跟我升升級吧,我就想看它(海外的資訊),我不想看他們(官方媒體)的新聞聯播,不想看他們的人民日報;現在其實在這個政府官員也好、公務員也好,他們很多都用這些東西(破網軟件)」

網友董先生說,中國民眾相當感激自由門等破網軟件的開發者,對於這些技術人員,他最想說的是:加油!

新唐人記者林莉、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