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聽障夏令營 體驗嘉義茶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來自全台各國中小學三百多名聽障生及輔導老師,12日在嘉義縣展開為期三天的聽障學生夏令營,除了有阿里山小小茶藝師進行茶席展演,參加營隊的小朋友也難得可以體驗到嘉義的田園風光。

阿里山小小泡茶師進行茶席展演,參加夏令營的學員們,正聚精會神的、觀摩這些嘉義小茶人如何泡出清香可口的高山茶。

學員 陳同學:「喝茶很棒!」

嘉義縣教育處長 王建龍:「泡茶可以培養小朋友,訓練他們,培養他們穩定、安靜。有助於修心養性。」

三天的夏令營活動,從品茶、製作蚵貝彩繪、香料捏塑DIY到出海看沿岸景色,學生們體驗了農村及海邊生活的樂趣。

學員 馬同學:「很有趣。好玩!」

學員 陳同學:「今天的版畫,因為他可以讓我們親身體驗它。」

學員 蔡同學:「看到白鷺鷥的時候,很高興。因為平常沒有常常去海邊,看到海,會覺得很開心,然後很興奮。」

隨隊輔導人員 黃淑貞:「讓他們比較開心,感覺就是他們不會在因為聽障的關係,讓他們有障礙。跟別人接觸有障礙,讓他們在自然中,我們在一起。我是覺得對他們是很有幫助的。」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兩夜,但是能走向戶外,體驗田園城市嘉義的人文風光,對這些小朋友來說,留下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