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攝影大師柯錫杰 台江之美開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5日訊】旅居國外數十年,榮獲「國家文藝獎」的國際攝影大師柯錫杰,以七十多歲的高齡,依舊活躍於攝影藝術的創作領域,這一次在台江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邀請下,要進行為期一年的拍攝計畫,透過大師的心和眼記錄不一樣的台江風景。

台江國家公園位於臺灣西南部,長約54公里海域,具有豐富的濕地與生物資源,身為在地台南人的國際攝影大師柯錫杰,要如何呈現呢?

國際級攝影大師 柯錫杰:

「人家沒有發現的地方,用我的眼睛去發現,讓它變成旅遊的景點,但是已成為旅遊景點的地方,我就會少去拍。我希望能發現人家沒發現的地方。」

09年成立的台江國家公園,處長希望透過柯大師的拍攝,將座落具有400年歷史台南古都的台江風景,呈現真實的人文、自然與產業內涵在圖片上。

台江管理處處長 呂登元:

「不管是在我們生態的部分,不管是在紅樹林、候鳥、黑面琵鷺,甚至於我們地方產業,從一年四季漁民的心情,他努力的過程點點滴滴,在地住居的形式等等,我相信都是柯大師取材的最佳範圍。」

國際級攝影大師 柯錫杰:

「他們(一般民眾)沒有注意的地方,經過我的眼睛(相片)去告訴人,從一個很平常的地方,可以拍出讓民眾(不注意的風景)。」

拍攝計畫從今年六月展開,直到明年5月,柯錫杰要將台江一年四季的美景與感動呈現給觀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