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顯示屏 摺疊收藏如同紙張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新聞週刊(278)現在液晶顯示屏幕已經相當普遍,不過,顯示屏幕的革命,依然沒有絲毫減速的趨勢。在不久的將來,人們就就可以使用到柔軟可摺疊的觸摸顯示屏幕。

最近,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Taiwan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開發出一種可摺疊顯示屏幕,大大縮短了投放市場的距離,並且獲得了信息顯示學會的銀獎。

在材料中製造半導體器件會產生熱量,導致柔軟材料膨脹,並喪失透明性。最近,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成功地找到了使材料耐熱的方法。在材料中添加了硅之後,把有機材料和無機材料結合起來,解決了這個問題,併為產品投放市場,鋪平了道路。

研究小組的陳佳林說:「我們開發可摺疊顯示屏幕有幾個目的,我們的設想是,在將來,人們不必攜帶沉重的、難以攜帶和儲存顯示屏幕,同時也不希望屏幕容易破碎。柔軟材料的顯示屏就能夠解決這些問題。」

他們開發的產品可能將使得未來的電子書和平板電腦更輕便容易攜帶,而且還可以摺疊便於儲藏。

這項研究已經歷時10年之久,耗費了一億美元。不過這項技術變成最終的產品,已經指日可待。這個小組的研究人員認為,這項技術在兩年後就可以投放市場。

新唐人記者陸遠、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