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吞」陶卡基 嚴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6日訊】15日下午才形成的輕颱陶卡基,受到中颱馬鞍的牽引,凌晨立刻被馬鞍颱風併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轉北往日本方向前進。雖然不會直撲台灣,但氣象局警告,要嚴防兩個颱風結合讓西南氣流更強帶來豪雨,週末則先對全台發布局部性的大雨特報。

白天還是好天氣,但下午老天爺的臉色可能說變就變,雖然颱風不會直撲台灣,可是熱低壓籠罩,台灣南部、東南部,及山區週六還是可能出現瞬間大雨。至於週五形成的第七號颱風陶卡基,受到馬鞍颱風的影響,陶卡基被持續增強的馬鞍颱風併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往日本方向前進。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下面有看到一些比較鬆散的雲系,其實就是昨天行程的陶卡基颱風,但是因為這個颱風形成之後,強度上面主要就是,馬鞍颱風的環流是比較大的,所以受到這個環流影響,本身強度沒辦法持續維持,今天早上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馬鞍颱風現在是朝西北西走,它會逐漸往北轉,今天到明天這段時間會持續北轉,往日本方向移動。」

馬鞍吃掉陶卡基後,結構也更加紮實,甚至可能發展成強颱,兩颱合一後,尤其是挾帶的西南氣流更旺盛,下週一開始威脅南台灣。不穩定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到下週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

「受到這個西南氣流影響,下週一開始各地天氣就持續不穩定的情況,整個下雨的情況在中南部和東南部,一整天都會有陣雨的情況,下雨的時間會維持比較長一些,另外整個雨勢可能也比較大。」

馬鞍雖然不會直接威脅台灣,但牽引的西南氣流在18日晚間會開始影響台灣,提醒民眾嚴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