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作息多蔬果 有效遠離大腸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6日訊】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榜首,而大腸癌更高居癌症死亡的第三位。醫師表示,大腸癌沒有好發的年齡,不良的飲食習慣與生活作息是重要的誘發原因,如果能愈早發現,治癒率愈高。

隨著飲食習慣西化,大腸癌已經高居國人癌症死亡的第三位。衛生署台中醫院成立大腸癌病友會,醫師強調做篩檢的重要。

外科主任 蔡金宏醫師:

「(台灣)飲食西化之後,因為歐美是大腸癌大國,那我們慢慢也趨向,也叫大腸癌大國,我們大腸癌的數量比胃癌大概多出一倍以上。」「那(大腸癌)篩檢的第一步就是,四十歲以上做糞便的潛血反應。」

大腸負責吸收食物中的水分與礦物質,沒有用的食物殘渣就會變成糞便,在畫面上,縮小的那一小節就是腫瘤的發生位置。今年四十八歲的藍先生從事輪班工作,今年初發現罹患大腸癌。

大腸癌病患 藍先生:

「(輪值)宵夜都是油炸性的食物,還有鹹酥雞等,還有酒類,夏天就是啤酒,冬天就是高梁酒。」

醫師表示,大腸癌沒有固定的好發年紀,如果能早期發現,治癒率能高達九成五。所以提醒您平時多攝取蔬菜水果、多運動、生活作息規律,別讓大腸癌提前找上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