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產紅棗味道好 鮮食藥膳樣樣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6日訊】紅棗,不論是入菜或是藥用,都是相當受歡迎的食材。別小看這小小的紅棗,一顆新鮮紅棗它的維他命C含量可是檸檬的12倍。現在正是紅棗的產季,跟著鏡頭一塊兒到苗栗 公館,全台灣唯一的紅棗產區,一起去了解台灣的紅棗。

一串串橢圓的果實,翠綠微黃,這就是即將採收的新鮮紅棗。採下來直接吃,味道甜中帶酸,還有淡淡的棗香。

苗栗棗農 吳文欽:

「開放(採果)的時候,就要選比較紅的採,綠的比較不好,紅的比較甜,歡迎你們來,歡迎來採果。」

經過日曬、烘乾所製成的紅棗乾,具有補血養氣的功效,搭配靈芝煮成雞湯,清香不油膩,很適合夏天涼補。蝦仁海鮮燴紅棗,爽口又甘甜。紅棗入菜,營養加分,好吃又好看。

專營紅棗料理餐廳 楊振華:

「紅棗它是比較養生,所以我們在做紅棗料理的時候,盡量不要油炸,基本上沒有經過油炸,它就用燉的,用煮的,或是用涼拌的方式去入菜。就可以保留 風味,而不去破壞他。」

利用台灣本產的紅棗,做出一桌養生料理,讓人吃的健康又安心。另外還有紅棗醋,紅棗香腸,紅棗冰等伴手禮。這些養生的紅棗食品,7月29日到31日 到台北世貿二館參觀國際美食大賞,民眾都品嘗的到台灣的好棗。

專營紅棗料理餐廳 楊振華:

「我們希望藉(美食大賞)這個活動,能幫公館的紅棗,去對華人宣傳,我們台灣公館也有很好的紅棗產區,非常優良的產品。」

現在正是紅棗產季,不想錯過品嚐道地紅棗美食的民眾,不妨走一趟苗栗公館或是月底到台北世貿二館的2011 國際美食大賞嚐鮮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