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一週內提農業解決方案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16號上午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南下高雄國際花卉公司,繼續傾聽農民心聲。馬英九說農民的問題,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要有一個長遠的構想,並要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下週提出通盤的解決方案。

馬總統上午到高雄市高雄國際花卉公司,與近200位來自臺南、高雄和屏東的花農座談,傾聽農民的心聲。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從屏東到宜蘭到臺南,現在到高雄不斷的跟農民接觸,了解他們的問題,並且承諾在一個禮拜內,提出我們的回應。」

總統出馬,找出對策,例如引發水果價格問題的香蕉、木瓜,不到一個禮拜售價都已經回穩。

高雄大寮區蕉農張簡忠仙:「(最近香蕉價格如何),是比較差,但是壞一陣好一陣啦,不會一直壞下去,東西都是這樣,過量生產價格便宜,產量少價格就變好,都是這樣啦。」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稻米方面各地最近因為這一段時間,天氣變好,他們的收購價格增加,農民都已經獲得實質的利益,但是我們覺得這還不夠。我們不能夠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每次都要緊急滅火,而不是有一個長遠的構想。」

馬總統要求農委會,針對農業問題的特性提出通盤解決方案,下週提出構想向大眾報告。

屏東竹田文心蘭產銷班員:「文心蘭在我們班上是契約價格,所以今年日本地震來講,雖然有影響但比較沒有那麼嚴重。」

竹田區的花農種植文心蘭採取契作,風險轉嫁給貿易商,美濃成立稻米和木瓜專區,由農會協助銷售,確保農民利益,這些機制也值得農糧署斟酌引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許美惠、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