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示威者組建過渡委員會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訊】也門反政府示威者,7月16號(星期六),宣佈成立過渡委員會,以迫使總統薩利赫交權。示威者同時公布,委員會的17位委員,分別是前總理穆罕默德(Ali Nasser Mohammed)和多個反對團體的領袖。

在抗議薩利赫32年獨裁統治的浪潮中,一直衝在最前方的青年團體,週六召開記者會。會上,也門記者、伊斯拉(Islah)黨成員、維權活動人士卡門(Tawakul Karman),宣佈過渡委員會成立,並任命前國防部長阿雷瓦(Abdullah Ali Aleiwa)擔任武裝部隊的司令員。

目前還不清楚,這個過渡委員會是否得到了主要反對派團體的支持。

過渡委員會受到了薩利赫政府的抨擊。分析人士認為,保守的穆斯林王國——沙特阿拉伯,一直是薩利赫的經濟後盾,如果沙特不同意,薩利赫不可能同意下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