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土地正義 農民夜宿凱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7日訊】抗議政府推動開發案不當徵收農地,有上千位農民和聲援群眾16日夜宿凱達格蘭大道表達憤怒,今天一早農民是在凱道上面曬榖,祭拜神農大帝,還向政府提出了十問,要求立刻修法,停止不當的土地徵收。

凱道抗議民眾:

「三拜修法圓滿。」

人手一柱清香,農民們把祭壇直接搬上凱道,祈求五榖神農大帝,盼能幫忙守護他們的土地。

聲援農民:

「敬告五榖神農大帝,現在的政府都是圖利財團,希望政府趕快修法,不要還是沿用圈地惡法,圖利各地方政府跟官商勾結。」

連神佛都請了出來,農民還從宜蘭運來2千公斤的稻穀,在凱道直接曬了起來,要馬總統看見他們的怒吼,還提出十問,要政府給交代。

聲援農民:

「世界各國早已把可耕農地視為戰略資源,台灣也已體認到農地的國安的意義,為何還要不斷徵收優良農地?」

不只學生團體,多位學者也紛紛跳出來力挺農民,甚至一起夜宿凱道,前一晚(16日)農運人士楊儒門也來聲援。

農運人士 楊儒門:

「為什麼要徵收那麼多的科學園區,明明都有彰濱工業區都沒有在使用,為什麼你不要把科學園區蓋在彰濱工業區就好了?你們發現我們坐在這裡的時候,政府的官員正在吹冷氣,在吃著飯,看著電視,看著我們在這邊淋雨。」

兩天一夜的重返凱道抗議行動,農民提出3大訴求,要政府盡快通過土地徵收條例修正案、反不當土地徵收,還有農水必須農用,以及要政府重視台灣農業發展,保障農民生存權。

台中烏日農民 游文彬:

「沒有農地生產,我們吃什麼,我們沒有辦法生產糧食,我們的脖子被外國的糧商勒著,給人予取予求。」

新竹二重埔農民 彭宋清妹:

「馬總統都是往上看,沒有往下看我們農民,要選票的時候都一直跑一直跑,要照顧我們農民啊,我是怕徵收掉不是我自己,大家的後輩子孫也怕沒有飯吃啊!」

農運律師 詹順貴:

「(馬總統說這一個禮拜要給一個解決的方案)他的回應還是要再等一個禮拜,我剛剛講過,這個其實我們事先早就預告了,這些訴求也都很清楚,就是應該今天立即回應,那等到一個禮拜,也顯然真的是,他對所有的反應真的都是慢半拍。」

只要政府沒拿出解決方法,農民揚言就繼續抗爭下去,接下來不只走上街頭,更要反映在明年的選票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