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出訪 挺債務危機中的希臘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星期日開始了對希臘的訪問。在希臘面臨主權債務危機的籠罩下,克林頓表示了對希臘人民和政府的強力支持。

在雅典和希臘外長蘭布裡尼蒂斯(Stavros Lambrinidis)會晤之後的記者會上,克林頓表示希臘擁有美國的完全支持。而歐洲領導人將於星期四在布魯塞爾討論對希臘的第二輪金融救助,並探討主權債務危機問題可能會波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問題。

克林頓說:“在你們讓國家返回到經濟穩定和繁榮的道路上,美國和希臘人民與政府站在一起。這對我們很重要,因為我們有很多共同的利益。”

克林頓還表示儘管中期的減債方案讓希臘在政治上承受痛苦,但減債方案最終將產生結果。她說:“我對希臘人民的復原能力有信心,我讚揚希臘政府採取這些困難步驟的意願。”

蘭布裡尼蒂斯則表示說儘管節儉計劃讓公眾憤怒上街遊行、但希臘正在進步。他說:“希臘已經證明了自己沒有垮臺,相反我們正在向前衝刺。毫無疑問希臘今天的犧牲不僅讓希臘避免了破產的危局,還為增長打下了基礎。”

克林頓還將在星期一會晤希臘總統和財政部長,並會見反對黨領袖。

新唐人記者李清中和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