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鞍引進西南氣流 豪雨到週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8日訊】接著來關心天氣的情況。雖然馬鞍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不過颱風北轉過程中,引進的西南氣流,確定會對中南部,帶來豪大雨,氣象局已經發布豪雨特報,提醒週四之前,西南部、東南部,都要嚴防雨勢。

真的好熱,不撐傘實在受不了,不過炎熱天氣,就快變天,因為中颱馬鞍的颱風尾掃過台灣,引進的西南氣流開始發威,氣象局預估,週四前,中南部大雨下不停。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 林炳煜:

「目前颱風的外圍環流,是不會影響到台灣的,不過在它的北轉過程中,我們台灣會受西南氣流的影響,西南氣流在今天開始,一直到星期四,持續的影響到我們,在中南部地區,還有花東地區,整天都是有陣雨或是短暫陣雨的天氣。」

中南部、東南部,得小心西南氣流帶來大雨,北部也有午後雷陣雨,而且降雨強度不可小覷,氣象局已經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 林炳煜:

「今天氣象局已經在早上的時候,升級為豪雨特報了,在中南部地區、花東地區,都有達到大雨或豪雨的可能,在北部地區,還有東北部地區,在午後雷陣雨,也是有大雨或豪雨的機會。」

除了嚴防豪雨,氣象局也提醒,部分山區地層,含水量很高,必須嚴防土石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