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豆腐渣安置樓房拆除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8日訊】因為存在嚴重的質量和安全問題隱憂,鄭州市一處拆遷安置小區8棟剛封頂2個月的六層樓房,17日不得不全部廢除。儘管危險,大約300戶拆遷戶還是得住在裡面等著,直到明年5月份重建工程才能完工。

當一位已經入住的居民在5月份報告樓房出現嚴重問題時,主體工程已經基本完工,民眾發現磚體出現大面積的爆裂和粉化現象,樓內房間的磚牆,只要用手輕輕一碰,磚塊就會掉下來,用腳踩上去,磚塊就能被碾成粉末。

被拆遷居民:

「用PC管一戳就能掉,你看這輕輕一碰,就掉了。」

被拆遷居民:

「我們非常擔心,都掉光了,上面比這還嚴重。」

據河南省建築工程品質檢驗測試中心的檢測報告指出:多數墻體爆裂面積佔載體面積的90%以上,最高達到98%,嚴重影響墻體整體承載能力。主要原因是使用了不合格的煤礦渣燒成的磚塊,因而嚴重影響主體結構安全。

這批豆腐渣樓房令安置戶大感憤怒,質疑為何8棟樓都已經封頂了,才發現如此嚴重的品質問題,及時發現了,他們至少也得在這樣的樓房裡再住十個月。

新唐人記者 賴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