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農民自己挺 農民自賣蒜頭.木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8日訊】一袋袋蒜頭和數十箱木瓜今天放在一家台北市的咖啡廳前,吸引民眾搶購。這是因為為了改善雲林蒜頭滯銷問題,立委劉建國和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捲起袖口,出席雲林農特產拍賣會,而且還幫忙叫賣蒜頭和木瓜。立委呼 籲,在政策上加速輔導農民,並且將蒜頭外銷才是解決目前問題的最好辦法。

最近農產品價格狂跌,前交通部長郭瑤琪、立法委員劉建國和一些朋友深深為農民感到心疼,認為與其空講,不如以實際行動幫助農民,舉辦拍賣會讓農民自己賣, 自己收錢,不必受中間商剝削。

立法委員 劉建國:「讓全世界的人了解,台灣的農業真的非常好,真的非常強,現在的政府實在做得不夠好,所以我們只有發起這活動,自己的農民自己挺,拜託大家一起來參與。」

木瓜、蒜頭才剛從貨車搬下來,民眾就已經爭相購買。

民眾:「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

民眾:「支持台灣農業,支持台灣農業。」

民眾:「政府又不管,當然要自力救濟,不然農民都不能生存,你有錢也沒用。」

一袋袋的蒜頭跟整箱的木瓜,在民眾熱情的認購下,2000斤的木瓜全部銷售一空,許多計程車司機還專程開車過來買。

莿桐蒜農:「蒜頭十月後會出芽,沒人要,農民只有擦眼淚,農政單位都在睡,當作甚麼都不知道,我希望說我們的執政單位我們的政府,可以體恤農民的心酸,可以做好產銷制度。」

莿桐蒜農說,往年產銷無法均衡的情況下,農民常常血本無歸,呼籲政府對能擴大外銷的業者給予稅金減免等獎勵,並進一步擴大國際市場的視野,不要只依賴中國 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郭雲開 范德邦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