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經建特展 723高雄巨蛋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適逢建國百年,從7月23日起,經濟部將分別在高雄巨蛋、台中世貿中心、花蓮縣立體育館與台北爭艷館舉辦「建國百年經建特展」,邀請民眾一同回顧我國經濟建設的成果。

「建國百年經建特展」將於23日首先在高雄巨蛋啟動。以淺顯易懂、寓教於樂的生活化方式,回顧臺灣的經濟發展歷程。

經濟部政務次長 林聖忠:

「就是把臺灣的經濟,做一個百年的回顧,從這個在日據時代就開始,慢慢走入我們資訊化、電子化的社會,還有現在知識經濟的這種過程,都做一個詳細的介紹。」

現場還有3D動感體驗,讓民眾看見台灣經濟發展的未來。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 葉雲龍:

「未來不是只有看照片、看圖片,那麼還能親自在體驗裡面,看到說實體跟虛擬結合的一些空間,跟我們3D的技術運用…等等。」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吳明機:

「所以我們運用非常多的科技,可以讓民眾可以來體驗,希望南部的民眾,他帶著他的創意,他帶著他的想像,他帶他的愛,結合我們的科技,讓我們一起可以共創一個,很幸福的一個未來。」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副市長李永德更希望未來產業的佈局,別忘了南台灣。

高雄市副市長 李永得:

「我們在回顧過去經建百年的發展,那麼我們應該抱著感恩以及反省的態度,那麼來回顧,那麼我想如果以這樣的一個思考為主軸的話,我們展望未來的一百年,那麼我想才會對於未來產業的發展,在南臺灣的佈局,那麼才會得到相當多我們市民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