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醫院進駐新竹 加強急重症照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新竹縣醫療資源不足,許多急重症病患要到鄰近縣市去就醫,很不方便。經過積極爭取,署立竹東醫院正式由台大醫院接手,希望為新竹鄉親帶來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揭幕,原署立竹東醫院正式走入歷史。

新竹縣縣長 邱鏡淳:

「署立竹東醫院改制為台大竹東分院,剛剛陳院長特別說明了,由台大醫院來重整合,派出最尖端的醫療水平的醫師,來全力支援我們大新竹地區。 」

新竹科技業人才濟濟,但醫療資源在全國排名卻是遠遠落後其他縣市,凡是急重症醫療,都要外送鄰近縣市就醫。

新竹縣衛生局局長 殷東成:

「台大分院的成立以後,我們會陸續的增加專科門診,還有我們的各種急性病床,才能夠符合我們鄉親醫療的一個需求,以及鄉親對台大給我們的醫療協助的一個期待。」

有了「台大醫院」的加持,地方民眾對竹東分院有很高的期待。

民眾:

「可能醫療的資源會更多,可能說耶這邊沒有這麼好的檢查的儀器,可能就是可以直接轉到台大(總院)去。」

民眾:

「會提升醫療品質吧,相信由台大來支援的話。可能是在技術上醫學的那種他們的學識或經歷會比較好吧。應該是好事啦,就不用奔波到台北或是比較遠的地方。」

民眾:

「我認為有台大的醫師來,對我的病情來講也許比較好。」

改制成立的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新進腎臟內科與放射科醫師,未來還會新進醫師人力。希望為新竹民眾提供更周全的醫療照護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