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台智勇雙全」馬吳力盼台商回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亞洲台商投資台灣」的說明會,向13個國家和地區的台商致詞,說明施政成績,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呼應說,留在台灣,智勇雙全。兩人在爭取台商回流之際,大選經濟牌的態勢似乎也逐漸浮現。

下午準備在總統府談歐商投資,總統馬英九上午先向三百多位亞洲台商致詞,強調上任三年來,台商已經回流975億。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台灣)去大陸投資,以到位金額來講,不是指核准金額,以到位金額來講,跟過去並沒有特別大的差別,但是回台灣的多了」「大家覺得,我錢進到台灣來,不怕賠錢,更不怕出不去,這個才是最好的辦法」

相較於中國大陸目前法令改變、工資提高、融資困難和水電吃緊,外來投資萎縮。行政院長吳敦義也向台商博感情,闡明台灣政府態度。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吳敦義:「高就是希望大家所得都高,希均就是希望所得分配比較平均,所以他的名字就叫高希均,我常常借他的名字來用,我說還好,不是借你的人頭來用,是借你的人名來用。我剛剛和劉主委在門口等總統,先等到了劉雙全,我就借他的人名一用,留在台灣,智勇雙全哪」

馬吳一前一後喊話,從拿到全球第四名的投資環境評比,到台灣營所稅、遺產稅下降,大力推薦投資環境,大選接近,馬吳經濟牌的態勢也浮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