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凱旋歸國 瞄準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歷史性贏得女足世界盃的日本國家隊今天(19日)凱旋回國,受到球迷們英雄般的歡迎以及菅直人首相的接見。 女足姑娘們表示,她們的下一個目標是倫敦奧運。

7月19日,首次捧起女足世界盃冠軍獎盃的日本女足載譽而歸。在抵達成田機場時,早有許多球迷等候在那裡夾道歡迎,女足姑娘們受到英雄般的禮遇。在機場大廳,球迷們唱著日本女足隊歌,並且高呼著女足隊員們的名字,而攬獲本屆金靴和金球獎的隊長澤穗希(Homare Sawa)以及主教練佐佐木則夫(Norio Sasaki)獲得了球迷們最大的歡呼。

首相菅直人率領內閣成員當天在首相官邸接見了全體隊員,向她們表示祝賀。

日本首相 菅直人﹕「你們給整個國家,尤其是北部災區的人民帶來了勇氣。我從心底裡向你們表示深深的感謝。」

女足隊員們向菅直人首相展示了女足世界盃冠軍獎盃,並贈送了帶有全體隊員簽名的球衣。

日本女足隊長 澤穗希:「我們長萼瞿麥花日本隊的優點就是永不放棄。我很高興,在世界盃期間,全隊把這一點堅持到了最後一刻。」

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日本女足隊教練表示,她們的下一個目標是倫敦奧運。

日本隊的教練 佐佐木則夫:「要取得奧運會的參賽資格也很艱難。我們會在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上全力以赴,讓日本人民在倫敦奧運會上再次看到我們的身影。」

在星期天(7月18日)舉行的女子世界盃決賽中,日本國家隊在兩次落後的情況下兩度扳平,最後在點球大戰中,以3:1擊敗美國隊,奇跡般地歷史性首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新唐人記者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