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商界 對經濟憂心忡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高額的國債和偏高的財政赤字讓義大利和西班牙民眾擔心,歐債危機將會波及兩國經濟。

義大利政府現在為了防止全面的經濟危機,頒布高達四百八十億歐元的財政緊縮措施。這樣的政策,讓大多數的義大利人,尤其是那些企業主、公務員和領退休俸者憂心,像奧斯瓦爾多(Osvaldo Lucci)這樣的麵包師傅也不得不擔憂他的未來。

義大利麵包師傅 奧斯瓦爾多‧盧奇:「我們確實感到十分憂心。當你有孩子,你會擔心他們將來能不能找得到工作並能過好的生活,但我們現在只能更努力工作。」

匯豐銀行(HSBC)策略部主管保羅‧馬克爾(Paul Mackel)於週一指出,羅馬和馬德里不斷上升的外債將使歐盟陷入危機。

匯豐銀行策略部主管 保羅‧馬克爾:「歐盟的問題已十分明顯,即使他們在今年已不斷地採取一切措施,依然無法使情況改善,因此我們正處在危機蠢蠢欲動的時間點,而此時義大利的一舉一動便成為市場的焦點,這是歐盟近來倍感壓力的關鍵原因之一。」

希臘國債的持有人,包含許多私人銀行在內,將在星期四與歐盟官員會商,探討二次金援希臘以及歐盟財政的包裹措施,其中計畫,國債的持有人必須承擔部份衝擊,讓歐盟負債經濟體有更多的機會復原,這意謂持有希臘國債的銀行多少會受到部份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