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場「倒著跑」比賽 倫敦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一場賽跑的要求是必須身體朝後,但可以回頭看路。這種比賽的場景,您肯定沒見過。因為倫敦的這次獨出心裁的比賽,是有史以來的第一場倒著跑比賽。

這是在重播電影畫面嗎?為什麼每個人隨著起跑令下,都是屁股超前,臉朝後?大家不要奇怪,這就是在南倫敦水晶宮公園(Crystal Palace Park)舉行的倒著跑比賽。

按照比賽規程,選手們向後扭的只有肩部和頭部,以方便他們看清路,不至於衝到跑道之外。

英國參賽選手 凱文‧阿姆斯壯(Kevan Armstrong):「我一生花了許多時間在划船,向後划槳,所以我認為倒著跑是個好點子。」

在一公里的賽程中,大部分選手的狀況很好。最後,來自愛爾蘭的加內特(Garret Doherty)以3分43秒獲得冠軍。

愛爾蘭選手 加內特‧多爾蒂(Garret Doherty):「拳王阿里(Mohammed Ali )曾在50年前一邊揮拳一邊倒著跑,沒人對他說什麼。而我在都柏林這麼做,卻被人認為很瘋狂。」

曾經有醫學研究人員說,倒著跑可以放鬆頸部和腰部,促進血液循環,長期堅持可以瘦身、健體。比賽的主辦方表示,如果有更多人熱衷倒著跑,說不定有一天,這也能成為奧運會的比賽項目。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