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漁火節開跑 商家:交通問題先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一年一度的彰化王功漁火節即將在7月23日熱鬧展開,活動當天將會有音樂晚會以及高空煙火秀,預計將吸引大量人潮,不過附近商家卻說希望當日的交通管制措施能夠做周密的研擬。

主辦單位請來知名歌手黃妃,演唱輕快的台語歌曲。

彰化縣府今年擴大舉辦漁火節,並結合了當地廟宇慶典,希望能夠帶來觀光人潮。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結合了我們福海媽,就是我們福海宮200週年的慶典,所以我們特別加碼,把整個王功漁火節,延長到五天。」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 陳諸讚:「以往(煙火秀)都辦兩晚,今年辦了三晚,再將高空煙火,再結合水上藝術煙火。」

不過,附近美食街商家卻是希望縣政府在舉辦大型活動前,能多注意交通問題。

美食街商家 林老闆:「遊客在外圍管制,而後接駁車就直接,接送到漁港那邊,漁港那邊看完節目了,他在那邊有吃的,接駁車又載回到,他原來的車子上,車子就 開走了。」

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 林煌財:「每一次因為在大型活動的時候,都會被交通管制所影響,所以我們也希望說,藉由這樣的活動,來推廣我們的社區以 外,這個交通的方面,能夠周密的去做研擬。」

地方政府經常投入大量資源舉辦各種活動,若能在規劃完成前,先聽取各方民眾的聲音,相信更能展現政府的有為,真正活絡地方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