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南海問題 不會與中共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9日訊】隨著南海局勢日益緊張,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今天強調,面對南海主權爭議,國軍不會與中共合作,而國際間也看到台灣伸張主權決心。

面對中共頻頻拋出兩岸共護南海論,國防部在發表報告白皮書時強調,捍衛主權,不與中共妥協。

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的領土主權,更不會與中共合作,在這方面達到任何妥協」「國際間以及區域國家,都注意到我們對這個區域的,尤其太平島附近的生態維護,環境維護,以及伸張我們主權領土的決心,都看到這樣事實展現」

國防部強調,不與中共在南海上合作,但還不確定陸戰隊是否會重返南沙,其實中共在南海動作頻頻,專家早已提出警告。

台灣智庫國際部主任 賴怡忠(2011.6.21):「中國在這方面,它來認定,馬政府是不是願意要跟中國合作的政治壓力,從現在來講,會在南海問題上面。只要中國單方面處理西沙問題,對越南施加壓力,然後在東沙和南沙上面,有台灣跟它的合作,它就實質掌握了南海,所以它現在整個策略是在這裡,也因此,為什麼從2009年開始,中國解放軍就一而再,再而三,一直提到說,兩岸要在南海進行合作,從2009年一直講到現在,從來沒有停過」

禮拜二,美軍也在東協區域論壇開幕前重申,南海問題令人擔憂。中共日前才在南海問題上,與越南和菲律賓發生摩擦,台灣政府這次再表明態度,也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