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發生警民衝突 十多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據中共官方消息,18號中午,新疆和田市有幾十名維吾爾人在當地一派出所挾持了人質並縱火,被隨後趕到的武警部隊開槍鎮壓擊斃。世維會發言人迪裏夏提指出,維吾爾人原計劃當天進行抗議,但遭到武裝鎮壓之後演變成衝突。

迪裏夏提(世維會發言人):「中國當局在昨天直接開槍打死抗議者,目前我們獲得的數據是20名維吾爾人、傷12人,重傷3人;其中包括4名婦女和1名11歲兒童在內。」

迪裏夏提19號告訴本臺記者,自“七五事件”以來,和田地區大批的維吾爾青年失蹤或者被當局關押,至今下落不明;另外,中共當局所謂援疆政策,致使許多內地企業到當地圈地,導致維吾爾人失去了自己的生存空間。因此維吾爾人原計劃18號在當地到市政府和公安部門進行抗議。

迪裏夏提(世維會發言人):「但是抗議之前遭到中共武裝暴力鎮壓,當場開槍打傷1名維吾爾人,逮捕13人,其之後,演變成了衝突。而且中共武裝人員採取了暴力鎮壓。」

19號,記者聯繫多個當地的機構單位及民眾了解情況,多數回覆表示,實際的詳細情況當局沒有透露也沒有報導。

當地宗教局人員:「這個不能說,這個講了還….。」

記者:「麻煩幫我查新疆的納爾巴格街道派出所,和田市。」

114查號臺:「很抱歉請您用實名電話打過來查詢。因為我們接到地區公安局的通知,不對,就是妳這部號碼我們看不到不能給您查詢的。(掛斷)」

和田民眾:「昨天嘛有個派出所發生糾紛了。(武警)他就計較他(維吾爾人)身上有裝著小刀;他(維吾爾人)就把那個(武警)人劫為人質;最後就給擊斃了。」

迪裏夏提指出,中共當局應當停止繼續利用反恐名義鎮壓或者以恐怖的名義來指控維吾爾人的和平抗爭。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