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巨無霸漢堡 世界領風騷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都說美國人愛吃漢堡,不過世界上最重的漢堡此前卻被加拿大人創造。7月3號,恰逢美國獨立日長週末,加州的幾位漢堡廚師,花費了一番心思和力氣,製作了一個重777磅(352公斤)的巨無霸,一舉打破世界記錄。

10個漢堡廚師,緊張地把數百公斤的新鮮肉絞成餡料,做成肉餅,另一邊新鮮烘焙的餅皮已經出爐啦。主持人輕鬆的告訴大家,稱重要求是稱整個的漢堡。

調來鏟車,搬上新鮮出爐的餅皮,塗上香辣的芥末醬。

呦∼吼∼ 烤的香噴噴的肉餅來啦。

廚師們忍著試圖流出來的哈喇子,輕輕調整好肉餅的位置,再抹上蛋黃醬,鋪上西紅柿、生菜。嚥下口水,在主持人倒計時的催促中,把上餅皮蓋上。

13個小時過去了,巨無霸漢堡終於做好了,真是讓人激動,現場的觀眾也在鼓掌加油。

藉助鏟車,最後過稱稱重的時刻來到了。再一次緊張的倒計時,再一次幾位廚師的齊心協力。“大家都閃開”。記錄重量的書記員忽然興奮地大喊:“七百七十七磅(352公斤)!”

整整比之前加拿大創造的最高記錄,重了187磅(85公斤)。

這個巨無霸還有慈善使命。廚師們會把它分成小塊,每塊售價99美分,而收入將全部捐給當地的食物銀行,資助需要的人。

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有個夢想,製作世界上最大的自己獨特的食物,墨西哥人的獨特美食就是雞肉蔬菜捲餅(enchilada)。

在墨西哥城,人們用一噸半的食材,捲出了一條長70米的大餅。首先筋道結實的玉米餅皮(tortilla),是當地一家企業主全新發明的設備做成的,能保證餅皮連貫不斷,不容易裂開。

之後,人們在餅皮上堆滿雞肉、蔬菜、奶酪和調味醬。

最挑戰的步驟來了,幾十個人一起捲餅,儘管很多地方已經裂開大口,但是餅皮保持連貫。

最後集體點火,很快烤得火候適中,香氣四溢的美味完成了。吉尼斯世界記錄的書記員前來頒發證書,而旁邊等候多時的人們,則迫不及待的分得一塊,先嚐為鮮,大快朵頤!

熱愛美食的北歐,也有自己的驕傲。去年挪威卑爾根(Bergen)的人們,搭建了全球最大的薑餅村。在這個由姜味點心拼成的村落裡,有數百棟房屋、火車,甚至還有石油鑽井平臺。

跟其他美味不同,這個薑餅村只用來展示,不為了吃。只要是12歲以下的孩子和薑餅村的締造者,都可以免費參觀這個世界之最作品。

新唐人記者任浩、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