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氏父子受質詢 竊聽案搖撼政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0日訊】媒體大亨默多克父子19號就竊聽醜聞出席英國議會聽證會接受質詢。數以百萬計的電視觀眾收看質詢的現場直播,英國首相卡梅倫也提前回國參加辯論,此事件已經震動了英國民眾對於警方、媒體及政界領袖的信任。

各位觀眾,我身後就是英國的國會大廈。今天下午,被捲入竊聽醜聞的傳媒巨頭默多克父子,正在這裡接受國會的質詢,具體情況如何,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默多克告訴議員們,今天是他這輩子最卑微的一天。默多克兒子詹姆斯也表示,他對電話竊聽事件深深遺憾。

媒體大亨默多克的兒子 詹姆斯:「首先,我想對那些被電話竊聽的受害人,和他們的家人,表示深切的道歉。這是我,我父親和新聞集團每個員工的巨大遺憾,這些竊聽行為不符合我們公司在世界各地的標準。我們決心改正,確保這樣的事情不會再發生。」

儘管深懷歉意,默多克不承認他應該對竊聽案承擔責任。他在英國議會聽證會上表示,自己是被蒙蔽的,「顯然」有人對他撒了謊。

英國工黨議員 傑姆‧謝里登:「默多克先生,你對這場竊聽鬧劇負有最終責任嗎?」

媒體大亨 默多克:「不。」

英國工黨議員 傑姆‧謝里登:「如果你不負責,誰來負責?」

媒體大亨 默多克:「我信任的經營公司的人,和他們信任的人。」

質詢期間,有人攻擊默多克,現場引起一陣騷亂。攻擊者很快被警方帶走。

反對默多克的示威者在議會大樓門外示威。

抗議民眾 約翰‧諾瑞斯:「對於《世界新聞報》的關閉和竊聽醜聞洩漏,我非常高興。對於默多克集團對政界的影響被揭露,我也非常高興。政界和默多克互相勾結,他們都是有罪的。」

抗議民眾 亞瓦爾:「我覺得默多克知道(竊聽內幕),這是不對的。這種事需要被懲罰。不管你是誰,你都不能超越法律之上。」

英國首相卡梅倫把非洲的四天的行程縮短到一天半,以便參加週三的議會辯論。

目前卡梅倫受到在工黨和一些議會議員的強大壓力。他們質疑卡梅倫雇用涉竊聽醜聞的前《世界新聞報》主編庫爾森為公關主管,並質疑他跟前新聞國際執行官布魯克斯的密切關係。

新唐人記者 文沁 孫衛 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