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訪美 港政改對中國深具影響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正在美國訪問的香港公民黨黨魁、立法會議員梁家傑7月19日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講。 他強調香港的政改對於中國大陸民主化具有重要影響,希望美國給予更多關注。

香港公民黨黨魁、立法會議員梁家傑19日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發表演講,希望美國更加關注香港的民主現況與政改進程。

他認為中國大陸在政治改革方面不僅毫無進步,而且還在倒退,並影響到香港。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中國大陸的這些倒退在香港的政治發展方面也感受得到,因為香港一直是中國發展的晴雨表。”

梁家傑還介紹了香港民眾為爭取雙普選與北京進行的抗爭,從反對23條、到五區公投,以及今年“七、一”22萬民眾走上街頭,反對港府的立法會議員出缺補選法案。

對於2012年中共太子黨將全面掌權,梁家傑也提醒美國,不要寄託任何希望,因為他們所要的還是由中共牢牢掌握政權。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他們(太子黨)堅決相信中共應保持極權統治,中國現有制度必須保持下去。”

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梁家傑認為,作為當年孫中山先生革命思想啟蒙之地,香港的民主才是未來中國的希望。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所以我們如果能夠在香港可以做一個成功的民主政治的實現,那麼對於中國的民主化我想是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訪美期間,梁家傑將會晤美國政要、學者,包括主管人權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波斯納。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