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正式宣佈退役 榮譽背後的厄運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中國籃球運動員姚明遭遇連續不斷的傷病之後,星期三(7月20號)在上海召開退役新聞發佈會,正式宣佈結束自己9年的NBA生涯。

效力於NBA休斯頓火箭隊的姚明選擇了在他的家鄉上海宣佈退役,

姚明表示,儘管他已退役,但不會離開籃球。

中國籃球運動員姚明:“今天我退役了,一扇門關上,但另一扇門正在徐徐打開。門外有嶄新的生活在等著我認真地去品讀。我雖然離開了賽場,但是我不會離開籃球。上海東方大鯊魚籃球隊將是我籃球生涯的延續,我正在用我學習的方式去管理這個俱樂部。”

然後,他改用英語,感謝他居住的美國城市休斯敦以及火箭隊的隊友。

中國籃球運動員姚明:“九年前我來到了休斯敦,那時我只是一個高大而瘦弱的年輕球員。是整個城市和球隊讓我成長起來,不僅是一個籃球運動員,我在那裏生了第一個女兒,我也覺得我像是個休斯敦人,我會永遠和你們在一起,謝謝你們。”

姚明2002年以狀元秀身份被休斯頓火箭隊選中加盟NBA之後,成為亞洲最知名的運動員。但在榮譽背後是令人觸目驚心的傷病史,特別後6年,受到一系列的傷病和手術折磨,植入左腳鋼釘總重量超過一斤。他在左腳骨折後,缺席了整個2009-10的NBA賽季。

姚明的傷病始於2002年。2002年10月20日姚明到了火箭隊,此時,中共前黨魁江澤民23日也到了休斯頓。剛加盟休斯頓火箭籃球隊幾天的姚明,參加江澤民10月24日在德州農工大學老布希圖書館的演講會,並與江有個互動。有分析認為,從此以後,姚明的厄運就開始了。在NBA的9年,姚明全身傷痕纍纍。光是雙腳就經歷過7次手術。

資深評論員陳志飛教授認為,中共當局是把體育當做政治門面來裝潢的,北京奧運會更是這樣,想通過奧運會給自己塗脂抹粉。姚明為中共站臺,因此傷痕纍纍招來厄運。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