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國債上限談判取得進展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二(7月19號)在白宮表示,國會兩黨就提高國債上限的談判已經取得了進展,但是要達到更廣泛的減少赤字協議,兩黨議員還需要在有限的時間裏儘快達成一致。

奧巴馬表示,6名參議員提出了一個總額度為3.7萬億美元的赤字削減計劃,其中包括對社會保障和稅收規定等的授權計劃進行調整,這在很大程度上和歐巴馬採用的策略一致。

他說,美國國債上限的談判的最終期限,8月2號已經臨近,在這個迫在眉睫的時候,希望兩黨在削減美國債務問題上能在更大範圍內達成一致。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將敦促眾議院議長博納,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裡德和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準備明天開始直言不諱地,真正的細化這一計劃。”

奧巴馬坦言這不是件容易的事兒,但如果兩黨不能在最終期限前達成一致,金融市場可能會很快出現逆向反應。

6名參議員的提議,將削減支出,進行授權計劃的大規模調整,如醫療補助計劃,改變稅收章程,修改社會保障制度等。這項提議大部分是基於2010年12月美國白宮赤字削減委員會提出的赤字削減提議。

美國債務談判的僵局,已經動搖了全球的金融市場。3.75萬億美元減赤計劃獲奧巴馬的支持,顯示事件正向好的方向發展,也讓美國國債上限最終批准的可能性得以增加。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