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農田 反中科搶水自救會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1日訊】近百位臺灣彰化縣溪州鄉的鄉民今天(21號)上午來到東和水泥廠前,成立「反中科搶水自救會」,抗議中科四期廠商在環評訴訟也還沒有判決有開發需求前,就進行違法工程和農民搶水。

溪州鄉農民,放下農忙來到莿仔埤圳旁,舉白布條喊出他們的心聲。 

反中科搶水自救會會長 謝寶元:「這些農民若這些水讓(中科)用,就好幾萬人沒飯吃了,大家都剩下老人,像我六十多歲,有的說,若做工業區我們有工作可以 做,這些農民是都沒工作可以做。」

農民表示,平時灌溉水是用四天休六天,一年幾乎有九個月都是已經缺水狀態,現在政府還要將水資源分給工業區廠商使用,無法接受。

彰化縣溪州鄉農民:「(中科)搶水,讓我們種田的沒辦法生存,這些子孫怎麼辦,這馬政府就是在滅農民,就不是在顧農民,你跟我們搶水就是在滅農民,為那些 工業要做什麼。」

彰化農田水利會則表示,會確保農業用水無虞。

彰化農田水利會總幹事 林永傳:「如果是說農民來講的話,我們應該給他的量都夠,都夠,不會是說因為我提供給那個園區使用,而且造成那個農業用水不足,其 實依照我們的灌溉制度,灌溉制度來講的話,我們經過計算,他需要多少的量我們還是去維持。」

經濟發展和農業發展要如何維持平衡,考驗著執政者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