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學 「牆」力上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1日訊】在台灣70年代曾有位素人畫家洪通,他不僅是台灣畫壇的傳奇也是台式塗鴉的始祖。隨著時光的推移,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這位傳奇人物。現在台北市光復南路上的松山菸場外牆,就有大師的作品,可以讓大家免費觀賞,一起紀念這位台灣本土藝術巨人。

「光復南路上的松山菸場外牆,處處可見數位塗鴉。而這些以外牆為畫布的創意,其實是要紀念70年代台灣藝壇傳奇人物,洪通。」

雄獅美術發行人 李賢文:「他把所有耳朵聽到的故事、眼睛看到的這種立體的廟宇的世界,他把它變成一個平面的世界,當然還加上他獨出的這種解釋、獨出的畫法。所以看到他的 東西,我們會覺得非常的震撼,因為跟我們一般所看到的學運的繪畫是完全不一樣的。」

雄獅美術發行人 李賢文:「在他生前,他沒有賣過一張畫,即使很多人拿著現金、拿著鈔票來買,他都不願意賣,可是他對自己的畫很有抱負、很信心,他認為他的畫就是國寶。」

創作學生 簡嫚君:「大前輩他們有講到很多洪通的一些想法,還有他的生長背景。其實我覺得就算不同的時代可是其實有很多事情都是值得被紀念的。」

「一幅幅台灣素人藝術家洪通的作品被裝飾在松山菸場的外牆之外,除了要美化市容環境,最主要的來是要喚起大家記憶中這位藝術巨人。」

民眾:「我覺得這個總比就是一般的圍籬,一般的建築圍籬漆上很醜的綠色,那樣的作法當然是好很多阿,我是還滿鼓勵的。」

民眾:「這個有差很多啦,因為他是代表臺灣本土一個很鄉土的畫家。在台北市一個很繁華的都市裡面來講,他是很強烈的對比,我認為是一個很好的創舉。」

騎車路過或是停下車等紅綠燈的市民,紛紛隨手拿起手機、相機拍個不停,就是想要把台灣國寶,保存下來,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