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將公投決定是否解散國會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拉脫維亞將在7月23日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解散國會。公投呼籲選民打擊該國政治寡頭商人的權力,在今年晚些時候提前進行大選,並成立新的政府。

這次公投是由該國前總統瓦爾季.扎特勒斯(Valdis Zatlers)發起的。此前,總檢察長要求對國會議員和商人控制的住宅進行搜查,但遭到國會的拒絕。扎特勒斯說,國會照顧的只是一個小集團的利益,而不是國家的利益。他在一次廣播講話中呼籲對國會進行投票,來決定是否解散國會。

里加居民布瑞吉塔.銳爾卡(Brigita Vilka)說:“我希望國家將解決好這些事情,和部分不必要的國會議員。”

居民賈尼斯.卡拉雲斯(Janis Klavins)說:“國會必須要解散,需要重新選舉一個新的。”

拉脫維亞的上一次選舉是在去年10月舉行的。分析人士預計,任何新的政府都將包含現任聯合政府的至少一個政黨。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