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首個駐港辦事處揭幕促給免簽證

【新唐人2011年7月22日訊】香港中華旅行社星期三正式完成歷史使命,更名為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成為台灣駐港首個官方機構,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期望加強臺港文化經濟交流,並再次要求港方儘快給予台灣居民免簽證。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將有四十五年歷史的中華旅行社招牌拆下,換上升格後的新名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她表示希望加強臺港二地在教育文化經濟等方面的交流。

台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這是一個重大進展,這也是臺港關係的一個重大的里程碑,我覺得我們所有能夠參與其中在這歷史時刻當中,我們都感到高興、感到喜悅、感到榮耀。」

賴幸媛再次希望香港當局儘快給予台灣居民免簽證。

台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現在,台灣已經有全世界各地一百一十六個國家或地區給台灣免簽證,香港政府也給世界各地有超過一百七十個以上免簽證,沒有甚麼道理不趕快給我們台灣的民眾免簽證的方便。」

對於將來是否會在北京設立同等的辦事處,她強調性質不同,二岸之間目前沒有相關的安排。

行程緊密的賴幸媛下午將會有一場觀光活動,晚上則與旅港臺胞聚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