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中國菜深厚內涵 新唐人國際平台發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2日訊】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今年已邁入第四屆,今天就為您獨家專訪到,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經理,來告訴電視機前的觀眾,由本台所舉辦的廚技大 賽,究竟有哪些獨特之處。

晚宴客人:「滿意?這樣的評價太低了,晚宴太棒了。」

晚宴客人:「太美味了,真是一場中國菜盛宴。」

晚宴客人:「太傑出了,我從沒吃到過這麼美味的中國菜,令人難以置信。」

美食評論家 Jeffrey Steingarten:「我去過很多晚宴,這是最好的一次,嚐到了最好的食物。」

2010年,由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總決賽首度在紐約時代廣場盛大舉行,包括美國著名美食評論家在內的主流人士,以及不同膚色的民眾,大家 都齊聚一堂,關注這一場難得的盛宴。

紐約顧問廚師 Jonathan Forester:「現場有大屏幕,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比賽現場,主持人的介紹,真是難得的經歷。」

新唐人之所以成為各界焦點,是因為看到了,傳統中華飲食文化背後,不可取代的深厚內涵。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經理 吳淑美:「我們要把傳統的、正確的飲食文化,把他導回來,因為現在可能是,就經濟繁榮的復甦以後,講究的是快速 的東西,其實中國菜呢,他很多的程序是不可以簡化的,一簡化呢,就真的沒有辦法展現到,我們中國菜的內涵。」

中國菜的內涵,更體現「廚德」的重要。身為一位廚師,除了要了解食材特性,善用刀工支解食材,遵循傳統的烹調方法,還要用嚴謹的心態,對待各個步驟與小細 節。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經理 吳淑美:「甚麼樣的時節,做甚麼樣的食材,然後他用心的去製作,這就是廚師的一個廚德部份,因為他是直接在消費 者來講,我們直接就是吃到我們肚子裡面,那我們不是有句話叫做病從口入嘛。當這位廚師,他把烹調每道菜當作,這道菜要給自己吃,或者是給家人吃的時候,他 一定是非常的用心。」

這些用心的態度,隨著時代推移而有所改變,以挑選「食材」來說,現代社會講求快速方便,簡化料理程序,忽略了食材品質,讓中華正統飲食文化,所蘊藏的膳食 理念,正一點一滴,被逐漸的淡忘。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經理 吳淑美:「食材本身它就有一個內涵所存在,只是說現在的人,在烹調過程,因為他不願等這麼久,那在整個環境大架 構下,大家都只好用簡化的東西催化它,其實這樣吃起來,對我們的人體來講,對我們身體來講,並不是那麼健康,但是你用越自然的食物,越自然的烹調法,去製 作的時候,它才能展現。」

秉持著這樣的理念與精神,「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倍受各界肯定與讚揚,今年將持續集結更多的支持力量,透過新唐人國際平台,將正統中華飲食文化,傳送到 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