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漲900 勞資皆不滿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2日訊】頭條新聞帶您看到 ,勞委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天(21日)做成了基本工資調漲5.03%的決議,基本工資從原本的17,880元,調升為18,780元,調漲了900元,不過,勞資雙方都不滿意,立委也替勞工喊話說不夠,勞委會主委王如玄 今天親 上火線解釋,表示一步到位真的有困難,未來將逐步處理。

基本工資決議調升5.03%,調漲900元,結果卻是勞資雙方都不滿意,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急得親上火線。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勞資雙方都不滿意,對資方來講,他覺得漲太多,然後對勞方來講,他覺得調太少。那對勞委會來講,其實每天我們都走在這個鋼索上,在權衡,要找到一個平衡點。根據整個客觀的數字,那麼來設定5.03%。勞方的部分,我也跟他們拜託說,一步到位真的是有困難,那是不是有可能可以稍微再往下調一點。」

調幅連1千元都不到,只有幾百元,勞方感嘆勞動尊嚴不值錢,朝野立委也站出來替勞方講話。

民進黨立委 黃淑英:

「那18,780(元),如果說這個家庭夫妻兩個人都工作,養兩個小孩的時候,你把它一除的時候,就變成一個人平均是9,780塊(錢),9,780塊(錢)是已經陷入全國各地區最低生活的標準,這是我們貧窮線的標準。昨天其實勞工提出來的是9%的增加嘛,那我想這個最卑微的要求,我覺得政府應該要滿足這樣的要求。」

國民黨團書記長 趙麗雲:

「時薪也拉高到跟香港齊一的103元,但是一出來,人人不滿意,人人都抗議,黨團也一樣不滿意。」

稅改聯盟 簡錫(土皆):

「這些所謂軍公教,貧窮嗎?我覺得在我們國家,所謂的政治人物根本都沒有遠見。」

不過,目前調漲900元,資方已經哀哀叫,說一年要多支出348億的成本,基本工資調漲案,將報請行政院核定,只是在勞資雙方都不滿的情況下,有沒有可能翻案,重新談判,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