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衝擊美國 22人中暑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2日訊】 台北這兩天白天又 恢復高溫炎熱天氣,而在美國, 持續一週不尋常的熱浪,已經造成22人中暑死亡。氣象單位,未來幾天,在美國超過40個州的溫度預測將超過攝氏40度。

自從今年五月開始,美國中部就已經遭受到數波熱浪的衝擊;近來,自上週末開始,熱浪的衝擊已經開始擴展到美國東部。

最近這幾天,在美國40個州的氣溫已經超出歷年同時間的溫度,平均氣溫更比正常氣溫要高出8℃。

過高的氣溫與濕度,已經使美國超過20個州總共1億4千1百萬人民生活在炎熱警戒的程度上。

民眾:「過去的天氣裡,習慣用涼風扇,不需要用到像平常我們所使用到的冷氣機;但是現在若沒有一些冷氣機我們只能熱死,而吹涼風扇是不夠散熱的。」

伊利諾州和愛荷華州已經報導他們今年夏天的最高氣溫分別為51℃、54℃,在奧克拉荷馬州一些州際高速公路受到熱浪影響出現裂縫,已經封閉;密西根州的底特律市週三下午因無冷氣機,已有70所學校停課;德州農業也因乾旱和熱天氣的影響,經濟損失300億美元。

美國各州當地政府開放一些消暑中心,並警告當地居民要待在有冷氣機的地方。

依據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這波熱浪將持續一到兩週以上,且影響的區域將擴及到從中部到東北部大部份地區。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