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登百岳 創最年輕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3日訊】民國一百年,台灣登山界出現一個新的紀錄,目前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兄妹檔阿寶和小妞,在爸媽的陪同之下,在建國百年寫下登百岳的成績,堪稱是全台灣最年輕的登百岳二人組。

小妞和阿寶一前一後,和她的爸媽也一起攻頂,就在安東軍山基點,一家共同完成登百座高山的夢想。

「用腳走高山!」

黃家小隊是喜好山林的四口之家,無論是高山、中極山或古道都有他們的足跡。

黃家登山小隊 小妞 VS. 父親

「爸爸鞋子卡住了,(可以嗎?)」

還在唸小學一年級的小妞,雖然只有七歲的年紀,但已經懂得手腳並用,讓自己安全登上一座又一座的高山。

而她的哥哥阿寶就讀國小四年級,就算是懸崖峭壁在眼前,同樣一一克服,哥哥阿寶到目前為止,已經爬過了53座的高山,而妹妹小妞也征服47座的山峰,建國百年,兄妹倆完成難得的登百岳壯舉。

完成登百岳的目標,黃家小隊希望沒有受限一直走下去,達成雙腳爬高山,用心愛台灣的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