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漁火節 農漁產品鮮體驗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一年一度的王功漁火節在台灣彰化的王功漁港舉行,除了精彩的音樂表演外,民眾可以品嚐新鮮的農漁產品,還可以親手用蚵殼DIY做飾品,體驗不同的樂趣。

搖下勾芡好的太白粉放在熱鍋上,然後放入海邊現採的珍珠蚵,加入切好的小白菜,打顆蛋下去,這就是當地知名美食,蚵仔煎。

業者陳老闆:「王功的珍珠蚵,它是有這個,漲潮跟退潮,所以每一天,在這個漲潮時間有水可以吃,退潮的時候就是在曬太陽,所以它的肉特別Q,特別好吃。」

蚵仔酥以及炸蝦猴,也都是新鮮的美食,除了漁鮮,看看這些免費試吃的有機蛋,也都是王功附近蛋農努力生產的農產品。

養雞協會彰化西區會長林利:「你們今天吃到的蛋,是我們昨天生產的,讓你們品嚐到,蛋的美味在那裏,我們雞蛋的鮮度在哪裏。」

吃過美食,民眾還可以體驗蚵藝DIY,貓頭鷹、黑麵琵鷺以及各式各樣由蚵殼製成的藝術品,都是藝術家精彩的傑作。

遊客:「我覺得他們發揮了他們的創意,跟那個文創,貝殼黏這個(作品),非常地漂亮又精緻。」

由於天氣太熱,民眾甚至在現場拿起水桶,打起水仗,還有人大跳竹竿舞,讓民俗傳統的王功漁火節交織著當地的熱情與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