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巧思科技 創造未來飛行球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新聞週刊(279)日本國防部的研究人員,最近發明瞭一種無線遙控飛行球,可以代替人類,深入危險環境,偵測收集資料,避免不必要的傷亡。這種尺寸有兩個藍球大小的飛行器,適合在任何危險的地方降落。

這個奇怪的飛行物可以輕鬆的避開障礙物,抵達一般人想到達但卻到不了的地方,研究人員叫它「未來飛行球。」

當災難發生時,它可以派上大用場,飛進飛出那些被地震或其他災難破壞的建築物,拍攝現場照片,搜尋倖存者。

這款飛行器的直徑是42公分,飛行速度最快可以達到每小時37英里,可以在空中盤旋飛行長達8分鈡,用自帶的攝像機拍錄像,並且隨時把畫面傳送出去。

飛行球有8個方向舵,16個擾流板,3個陀螺儀傳感器和一個微型電腦,因為外殼和主要部件採用了碳纖維和苯乙烯板,它的總重量只有340克。這樣輕巧的體重,對於由三塊鋰電池供電的馬達來說,驅動起來十分輕鬆。

發明者佐騰(FUMIYUKI SATO)在日本國防部科技研究與發展研究所工作,他認為圓型的設計十分方便。

發明者佐騰:「因為這個物體是圓型的,它可以在不同的地方降落,也可以在地上滾動,這使它成為一個史無前例的飛行物。」

小巧的體積使它可以在建築物裡自由穿行,到達任何區域,這給災難救援和軍事行動提供了許多方便。

發明者佐騰:「如果進一步完善,它可以在任何一個災難地點、反恐行動或城市戰爭中使用。」

佐騰說,研發這個模型花了他16個月的時間,而成本大約是1360美元,使用的零件都是在電子設備商店購買的。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