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7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新聞週刊(279)請看本週其他大事件

1.竊聽醜聞持續爆料

媒體大亨默多克新聞集團的竊聽醜聞不斷爆料。首先,醜聞關鍵舉報人之一,《世界新聞報》前記者肖恩•霍爾(Sean Hoare)星期一意外陳屍家中,使醜聞案更加撲朔迷離。英國警方表示,肖恩•霍爾死因不明,但並無疑點。星期二,默多克父子出席英議會聽證會,就竊聽醜聞接受質詢。默多克雖然坦誠這是他一生中最卑微的一天,並對對電話竊聽事件受害人道歉,但拒絕對案件負責。聽證會中間還出現一段插曲。一名突然衝出來的男性,試圖把一個裝滿剃鬚膏的盤子投向默多克,在這一瞬間,默多克43歲的第三任妻子鄧文迪彪悍還擊,這段錄像迅速在網路上竄紅。

2.挪威首都遭受恐怖襲擊

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7月22日下午遭受兩起恐怖襲擊, 市中心多條街道遭到炸彈摧毀,奧斯陸附近小島上,有男子假扮警察,潛入青少年夏令營開槍掃射。23日,警方公布了一名落網的主嫌照片,另有一名持刀男子被捕。

3.澳洲親共僑領販毒被判無期徒刑

旅居澳大利亞的紅頂商人,前「澳中國際交流協會」會長胡揚,7月22號,因走私和窩藏巨量毒品,被判終身監禁。這是澳洲紐省歷史上最大毒品案。胡楊與中共高層聯繫密切。有報導稱,該販毒案不但涉及澳洲中領館,甚至波及中南海,澳洲警方和法庭的調查取證和審理過程非常艱難,但最終還是將罪犯繩之以法。

4.「亞特蘭蒂斯」圓滿謝幕 航天局開闢火星新探索

7月21日,美國航天飛機「亞特蘭蒂斯號」在國際標準時間近10點,安全返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航天中心,30年的美國航天飛行計劃就此宣告結束。次日,美國航天局(NASA)和國家太空博物館聯合宣佈火星新探測計劃,將於2012年8月向火星發射新一代核動力火星車,探究火星上的生物存活。這個名為「好奇」的火星車,價值25億美元,體積比上一輛火星車大4倍,配有更先進的科學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