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炎熱 小心午後瞬間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4日訊】焦點轉回台灣,昨天才改寫的今年入夏最高溫,今天中午又打破了,以37.7度的高溫,創下台北市今年入夏以來的最高溫,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兩天氣溫仍然會居高不下,而且還要注意午後熱對流會有瞬間大雨、雷擊以及強陣風。不過天氣熱,自來水園區一早就擠爆了,大人小孩泡在水裡,玩得不亦樂乎。

抵擋高溫,還有什麼比泡在水裡打水仗更快活!

你們男生玩得激烈,我躺在老爸背上游泳,可舒服呢!抵擋酷熱,沒啥撇步,跟水做朋友就對啦!昨天(23日)大暑,果然大大的熱,創下入夏最高溫37.2度,但是大暑過後,是不是代表氣溫開始下降了呢?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根據統計上來說,還好,因為在未來來說的話,八月還有九月,甚至九月,其實台北的高溫,都還是有可能在36度、37度,而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因此今天台灣各地雲量比較偏少,氣溫比較偏熱一點。」

大暑過後天氣依舊很熱,北部36度、中南部東部為33或34度,但是熱歸熱,午後瞬間大雨也得注意。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在午後熱對流的發展情況之下,大家還是要注意瞬間大雨、雷擊,還有強陣風。那麼在山區的話,大家還是要注意,可能會有一些溪水暴漲的情形。」

不管下不下雨都用得到,豔陽高照,小心中暑,出門帶傘、戴帽子、多補充水分,才能跟酷熱的夏天和平共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